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最强台风今夜来袭广东

2009年07月18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莫拉菲”或今夜袭粤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登陆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 成今年袭粤最强热带气旋

  全省大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持续的晴热天气马上将要在热带气旋的干扰下宣告结束。

不过终结炎热的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很可能正面袭击广东并产生严重影响。气象部门表示,“莫拉菲”将成为今年以来影响广东最强的一个热带气旋。广东省防总已于17日16时启动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受其影响,今天下午起广东中部和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1级,今天夜间到后天全省大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

  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影响范围大

  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在前天20时加强成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命名为“莫拉菲”(MOLAVE ,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一种常用于制造家具的硬木)。昨天上午11时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莫拉菲”今天早晨进入南海,强度继续加强,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在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有严重影响。

  受“莫拉菲”影响,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1级。根据气象监测资料分析,“莫拉菲”具有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影响范围大的特点。

  24市县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受“莫拉菲”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昨天白天广东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是以晴热天气为主。

  昨天全省最高气温超过35℃的市县达52个,全省气温最高出现在阳山,达37.3℃。全省有59个市县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7个市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另外,南部沿海已有24个市县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今日开会防御“莫拉菲”

  据悉,市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将亲自参加国家防总、省防总计划在今天上午9时30分召开的防御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异地会商会,并主持召开广州市会商会议,部署我市的防御工作。(记者倪明 通讯员卢绍琨、朱楠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