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最强台风今夜来袭广东

2009年07月18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莫拉菲”可能正面袭粤

  或成今年来最强台风,省防总昨天16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 粤水婷)广东省防总昨天表示,今年第6号热带气旋“莫拉菲”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最强台风,并将有正面袭击广东的可能。

  为此,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总于前晚相继发出关于做好防御第6号热带风暴“莫拉菲”的紧急通知,部署相关防御措施。

  省防总总指挥、副省长李容根指示:各地三防指挥部要高度关注“莫拉菲”动态,及早做好防御工作。根据强热带风暴发展的最新动态,依照《广东省防汛抗旱防风应急预案》,省防总于昨日16时始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和各有关部门按照程序进入防台风状态。

  据悉,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将于今天驰援广东,指导防御“莫拉菲”。 新快报

  今年最强台风今夜来袭广东

  今晚到明日登陆广东中东部沿海,将带来11级强风和暴雨

  信息时报讯(记者 赵安然 黄熙灯 实习生 何静怡 通讯员 卢山 杨绮薇 粤水婷) 强热带风暴“莫拉菲”今日直奔广东,今晚夜间到明日中午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正面吹袭沿海地区。广东省气象台预测,“莫拉菲”将是今年以来对广东影响最大的热带气旋,为沿海地区带来11级强风和暴雨。

  启动台风Ⅲ级预警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17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定名为“莫拉菲”,昨日16时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南方约74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昨日陆丰到惠阳升挂台风信号1号风球,广州的番禺、南沙两区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昨日除了沿海地区有降水外,“莫拉菲”外围下沉气压造成广东各地普遍晴朗炎热,广州市区录得35.8℃的高温,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今日早晨进入南海,强度继续加强,将于今晚到明日白天在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有严重影响。省气象局从昨日9时起启动了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全省今夜将有暴雨

  受“莫拉菲”影响,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1级;18日下午起我省中部和东部海面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1级;其中,“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另外,18日夜间~20日我省大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根据气象监测资料分析,“莫拉菲”具有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影响范围大的特点,是今年以来影响广东最强的热带气旋。

  又讯(记者 何剑辉 通讯员 赖晶) 广东海事局于昨日上午10时启动了防带气旋Ⅲ级响应,并通知沿海辖区在港船舶1236艘做好防台避风准备,及早采取措施,避免进入该热带风暴影响范围之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