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4年来昨日最热 高温天气已经打破多项纪录

2009年07月18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4年来昨日最热酷暑仍将持续

  中暑指数升至最高级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昨日,江城熬过自2005年来最热的一天,最高和最低气温分别突破38℃、30℃大关,武汉中心气象台仍发布高温预警:今日最高气温仍高达38℃,紫外线强度已达到最高级5级。

  昨日早晨武汉便已是热浪袭人,早上最低气温今年首次突破30℃大关,达到了30.5℃,午后3点最高气温38.2℃,成为今年的新高。

  气象部门表示,2005年的最高气温是38.5℃,昨日是近4年来最热的一天。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副热带高压系统控制,武汉市晴热高温天气维持,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8℃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现武汉的中暑指数和紫外线强度都已攀升至最高级,在户外20分钟内眼睛和皮肤都会受伤,并且非常容易中暑,市民尽量不要外出。

  预计武汉今天晴天,偏南风3—4级,30℃—38℃;明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3—4级,气温30℃—37℃;后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9℃—36℃。

  罕见高温热浪袭卷全省

  保康宜都通山昨日高温近40℃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昨日,罕见的高温热浪袭卷全省,保康、宜都、通山昨日高温近40℃,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表示,7月来我省的高温天气已打破多项纪录。

  自7月6日以来,我省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鄂东南大于35℃的高温日数已达8~11天。赤壁、浠水大于35℃高温日数为2000年7月以来最多,除咸宁外,鄂东南其余各站大于35℃高温日数均居2000年7月以来的前5位。赤壁、鄂州、嘉鱼、通山、浠水、黄梅、武穴、黄石、大冶9站大于35℃高温日数为2006年7月以来最多。截至17日,7月份武汉共出现9天最高气温超过35℃,高温日数为2006年7月以来最多。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