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洁工井下沼气中毒 众人相救相继昏倒(图)

2009年07月18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50多岁的汽车修理工方明康(左)两次下井救人,最后也昏迷在下水道里。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50多岁的汽车修理工方明康(左)两次下井救人,最后也昏迷在下水道里。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清洁工井下中毒 众人相救也毒昏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罗阳辉 记者 朱宏) 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在白云区太和镇兴泰路101号路口,一名清洁工在疏通下水道时,不慎沼气中毒,昏迷在井下。其表弟下井救人也昏迷在井下,被众人救起。随后,一名汽车修理工下井救人,又昏迷在井下。路面上群众用铁钩将两人救起,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清洁工仍昏迷不醒,其余两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井下人中毒众人相救

  事故发生在太和镇兴泰路101号一路口的下水道。

据介绍,下水道深2米多,水深大约1米。记者赶到现场时,中毒者已被送到医院救治。

  目击者李女士说,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她听到有人喊“救命”,她跑过去,看见两名男子昏迷在下水道里,一个胖子则在爬竹梯时昏迷。随后,路面上的几名男子将胖子拉了上来。

  附近摩托车修理店的苏女士说,她刚买好菜回家就看见有人困在井下,她立即从店里找了根绳子过去救人。这时,一名男子拿着绳子下井,可还没等他拴住井下工人就也昏迷过去。路面上群众再也不敢下井,就找来铁钩,钩住井下人的皮带,将他们救起。10时许,120救护人员赶到,最后下井的两人已经苏醒,而第一个昏迷的清洁工仍昏迷不醒,被送到了南方医院抢救。

  清洁工尚未脱离危险

  据了解,下井疏通水道的清洁工叫帅恩,今年41岁,贵州人。第二个下井的是帅恩的表弟,叫犹印,今年25岁。第三个下井救人的是一名汽车修理工,叫方明康,湖北人。因南方医院高压氧设备坏了,昨日下午2时,帅恩被转到武警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帅恩依然昏迷不醒。而犹印和方明康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被送到太和医院救治

  在太和医院,犹印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和表哥帅恩到井下疏通水道,疏通完毕上井后,他们发现一把铁锹落在井下,帅恩下井拿铁锹,不到1分钟就晕倒了。“之前下去都没事,所以没有戴口罩,没想到就中毒了,可能是水道疏通后,水把毒气冲了过来。”犹印说,他试图下井去救表哥,刚下去就感到头晕,浑身无力,他试图往上爬,但很快就昏过去。

  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测,从检测的情况看,井下含有硫化氢、一氧化碳、甲烷等有毒气体。但至于这些气体是如何产生的,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有待调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