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游泳世锦赛诞生首金 秦凯一米板摘金张(图)

2009年07月18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7日,中国运动员秦凯在罗马游泳世锦赛预赛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罗马七月十七日电(记者宋方灿)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十七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赛。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秦凯与张新华联袂出战男子一米板的比赛,并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包揽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为中国水军取得开门红。另外,女子十米台选手陈若琳和康丽携手进军次日的决赛。

  三雄逐鹿,秦凯摘金

  预赛首先在上午开始。共有来自二十五个国家的三十五名选手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代表中国水军出战的是二十三岁的秦凯和二十一岁的张新华。

  秦凯在预赛中发挥得中规中矩,倒是小将张新华表现出色,以四百一十六点一的总成绩排名预赛第一,进军决赛。秦凯预赛第三,杀入过上届决赛的美国选手考威尔排名第二。

  决赛成为秦凯、张新华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瓦特菲尔德的三雄逐鹿。张新华的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仅为二点六的105B动作,得到七十点二分,排名第四。秦凯得到七十五分暂列第二,瓦特菲尔德排名首轮第一。秦凯第二个动作得到当轮最高的七十六点五分,将总分反超,不过随后一个动作他发挥一般,只得到六十六分。四个动作过后,马修暂列第一,秦凯名列第二,张新华则排名第四。

  最后的两个动作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秦凯和张新华的两个动作难度都是三点二和三点四。秦凯第一个动作得到八十一点六分,重新回到榜首,而最后一个动作他发挥稳定,得到了七十三点一分,以四百四十九分的总成绩为中国锁定了一枚金牌。张新华最后两个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都得到了当轮的最高分,实现了大逆转,以四百四十五点九分夺取银牌。马修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另外,在当日进行的女子十米跳台的预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和康丽双双进军十八日的决赛。

  诡异落水,两人封零

  赛场向来残酷,有人欢喜,也有人郁闷。在预赛中,有两位选手就上演悲情一幕:在入水时出现重大失误,双双得了零分。

  首先交上白卷的是德国选手安纳斯,他在第五跳的动作是305B,本应该是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不过在技术处理上没有处理好,入水时身体几乎平躺,最终得到了零分。无独有偶,在最后一轮,白俄罗斯选手霍尔戴奇克也出现失误,在完成5335B这个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的动作时也出现失误,身体平摔在水面上,也惨摘鸭蛋。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