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高考文理仍将分科 高中不分科旨在规范办学

2009年07月18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17日表示,普通高中禁止文理分科旨在规范办学行为,并不表示高考时考生必须文理兼考。

  此前,湖南省教育厅规定,学校要按照国家和省里颁布的课程计划编排学期课程表,开齐开足所有课程。
普通高中必须确保学生完成所有必修课程和共同选修课程的学习,不得文、理分科。

  “此举旨在规范办学行为。”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荣学在谈到出台这一规定的初衷时说,“普通高中教育属于基础教育范畴,而一些学校却将此作为大学的预科教育。前段时间,一些学校为了片面追求升学率,提前"对应"高考,学生一进高中就开始分文、理班,造成高中阶段必修课程也没有完成。”

  针对个别媒体宣称的“湖南的新高考方案已经上报教育部审批,将从明年起执行”,郭荣学表示,情况并非这样。湖南高考仍然实行文、理分科考试,不存在一个考生同时要考文、理科目的情况。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