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被拖欠工资为钱劫持4岁男童 被警方拘留

2009年07月18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昨天下午,一男子在黄村镇一小区门口的超市前劫持了一名4岁的男童。得知该男子被工头拖欠了工资,赶到现场的民警赶紧凑了些钱,在上前交给他时趁机将其擒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老人手中抢走孩子

  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一名老太太领着孩子在黄村遛弯,走到一家超市门口时,一名男子冲到老人身后抢走了身边的小孩。“当时我们都傻了,老太太愣了半天才开始喊。”目击者称,男子把孩子抱在怀中,手持尖刀顶住他的脖子。孩子的奶奶不停地喊:“放了孩子吧,别吓着他,他才4岁。”男子一直抱着孩子,不停地叫嚣着:“赶紧给我钱,我就是要钱,给我钱我不伤害他。”孩子的奶奶一直向劫持者逼近。该男子越发恐慌,一边后退一边说:“再过来我就杀人了。”

  数十群众包围劫犯

  很多市民围了上来,把该男子逼得向后退了几百米,一直退到京良路上。数十名群众把他围在中间,劫持者已经无路可逃。此时,孩子的奶奶和他对峙了10多分钟后,一名市民帮忙向警方报案。

  警察很快便赶到了现场,并让围观的群众后退。一名民警上前和该男子谈判。“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别激动,你别伤着孩子。”男子情绪依然十分激动,他说:“工头拖欠我工资,我没法活了,我要钱。”男子不停地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尖刀,威胁民警不要靠前,否则他将伤害孩子。

  民警送钱解救男童

  “民警怕伤害到孩子,自己凑起钱来。”目击者称,几名民警掏兜开始凑钱,一边凑一边和他说:“我们给你凑钱,你千万别伤害小孩。”大约2分钟后,民警手中凑满了一把钱。“看样子有上千元。”

  目击者说,下午5点10分左右,民警安抚着劫持者的情绪,拿着现金一点点向他靠近。“放下孩子吧,钱给你,拿到钱咱们再谈。”男子看到民警准备给他送钱,他便放下了孩子,凑过身子准备接过民警手中的钱。“速度太快了,也就2秒钟,那名男子就被制服了。”目击者告诉记者,男子的手刚要碰到民警手中的钱,民警一把上前把他抓住,紧接着几名民警一起出击将男子控制。这时,老人冲过去抱起自己的孙子。

  从出警到控制嫌疑人总共不到20分钟,大兴警方成功解救了被劫持的4岁男童,孩子毫发无损。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叫白庆,今年28岁,是山东省宁阳市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