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发现第3例输入性甲感确诊病

2009年07月18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7日讯 (记者咸春玲)今天从省卫生厅获悉,我市发现第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也是我省第2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男,10岁,中国籍,7月7日13时乘飞机赴韩国,北京时间12日14时30分乘航班由韩国抵达青岛,21时30分坐大巴返回济南家中。
患者于7月14日下午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自测体温39.0℃。7月15日上午10时前往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

  7月15日19时40分,济南市疾控中心标本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6日4时,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根据卫生部的诊断标准,专家组对该病例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继续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对此,省卫生厅高度重视,已安排省级专家组会诊治疗,指导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疾病防控工作。我市疾控机构已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对病人接触、污染的场所进行消毒。目前,上述密切接触者体温正常,无流感样症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