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娄底双胞胎村诞生连体女婴续:两姐妹恢复很好

2009年07月18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娄底双胞胎村诞生连体女婴》后续

  分离术后两姐妹“恢复得很好”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李奇)“从目前检查的项目看,情况还不错,明天还要接着检查。”昨日,备受关注的湖南首例成功分离的连体婴儿出院后首次回到医院复查,省儿童医院医生任振玉这样告诉记者。

医院表示,对罗红、罗兰医院会一直跟踪复查到18岁。

  “她们恢复得很好,比预想都要好。”得知兰兰和红红回医院体检,曾参与救治的护师郭红、外科医师朱晟等相继前往探望,对两姐妹的恢复情况表示满意。两姐妹6月18日出院,一个月后专程从娄底来长沙复诊。该院新生儿科主任高喜容教授给红红和兰兰做了体格检查:姐妹头围都是38.5厘米,姐姐红红5.85公斤,比妹妹重0.05公斤。针对分离手术对肝脏的影响,从肝胆B超和肝肾功能的化验结果来看,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肝脏功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高喜容还检查了她们胸部的疤痕,表示愈合后都可以不用做整容手术。但兰兰手上还有血管瘤,需要治疗。

  据孩子的父母介绍,红红性格开朗,翻身也要好些。记者也看到在做检查时,红红还会呵呵笑,爬着能把头扬起来,以配合照相的叔叔们。“现在姐妹俩喝奶粉,每天5次,每次180毫升。”孩子的妈妈高兴地对记者说,“兰兰最近几天还会发声和笑了。”

  高喜容称,目前综合姐妹俩的各项随访评估指标,她们的发育水平要比同龄的孩子还是稍微差一些,还需要多一些康复训练;营养方面的补充也比较关键,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添加辅食。目前她们的智能及运动发育指数均相当于4个月小儿正常中等水平,但是要给她们加强竖头、发音、扶坐等训练,使她们发育得更好。一个月后,姐妹俩还要再来医院,进行第二阶段的复查。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