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易纲正式兼任外管局局长

2009年07月18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早报讯 7月17日,央行副行长易纲兼任外管局局长的消息,得到国家外管局官方网站的确认。在外管局官方网站“局领导”一栏,局长一职已经由易纲接任。

  51岁的央行副行长易纲,此次调任外管局“独当一面”,被认为是其仕途上的一次重要变化。

易纲是学者出身,曾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职,曾因较早预言到1998年的通货紧缩,并对当时调控政策的及时转向产生影响,从而进入央行,担任货币政策司司长。2007年,易纲被擢升为央行主管货币政策的副行长。他的著作《中国的货币化进程》,解释了为何中国货币供应量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却未导致严重通胀的原因。

  随着外汇储备在今年6月末突破2万亿美元,创下新的历史高点,我国的外汇储备管理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这对于易纲将是不小的考验。东方早报

  延伸阅读:

  易纲兼任外汇局局长_胡晓炼任央行专职副行长

  邱壑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网站的信息显示,央行副行长易纲已兼任外汇局局长,而外汇局原局长胡晓炼已不再任职外汇局,转而就任央行专职副行长。

  央行网站“行领导”信息中胡晓炼简介已变更为,2005年8月,任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2009年7月,任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同时,外汇局网站局领导介绍信息显示,易纲现为央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外汇局局长、党组书记。

  易纲是典型的“海归派”学者型官员,曾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经济系任教。历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兼货币政策司副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2004年7月任央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2007年12月任央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胡晓炼1984年毕业于央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为经济学硕士、研究员。1984年12月进入外汇局工作,历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储备管理司副司长、司长;2004年7月起任央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2005年3月起任央行党委委员、外汇局局长。胡晓炼为人低调,极少在公开场合发表言论。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