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一食品厂氨气泄漏 500余群众被紧急疏散

2009年07月18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张波宁峰)昨晚10时许,位于自强东路笃臣巷内的西安市自强食品厂内,一用于消毒等作用的氨气罐发生泄漏,为防止意外,消防人员紧急疏散了居住在周围的500余群众。

  晚上10时30分,笃臣巷口站满了等待回家的群众,两辆消防车在路边待命,巷子内约200米处一辆消防车正在加压打水,用于稀释食品厂内氨气罐泄漏的氨气。
“现在好些了,起码闻不见呛人的气味了。”一位附近居民说。

  据在附近租住的蒙芳琴说,晚上9点多她刚下班回家,就听见院子人喊食品厂(周围人对西安市自强食品厂的简称)氨气泄漏了,不长时间就闻见刺鼻的气味,很是呛人。“为了安全,我和两个孩子被消防人员疏散至巷口。”蒙芳琴说,等她和孩子出门后才发现,周围的人也被疏散至安全区域。西安市消防五中队一名队员说,为了安全,他们对周围500余名群众进行了紧急疏散。

  晚10时40分,氨气泄漏处被成功堵住,消防人员继续对氨气罐周围进行洒水,以稀释空气中的氨气,整个稀释过程持续了将近30分钟。据了解,氨气具有刺激性,可对人体的鼻、咽喉、眼结膜等造成损害。由于处置及时,此次泄漏事件并未造成人身伤害,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氨气泄漏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