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广元绵阳转移11万人 唐家山堰塞湖暂无险情

2009年07月18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广元火车站干部职工自发地向因洪水中断铁路和公路而滞留在广元的旅客送水、送药…… (新华社)
广元火车站干部职工自发地向因洪水中断铁路和公路而滞留在广元的旅客送水、送药…… (新华社)

  紧急抢险 广元绵阳已转移群众11万人

  早报讯 (记者乔子轩)面对暴雨袭击,广元、绵阳两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截至目前,已转移群众11万余人,成功解救被困群众160余人。

  江油市厅长带队抢险水库

  绵阳市防汛办16日21时30分向省防汛办电话报告:受强降雨影响,江油市东安乡白羊角水库(小二型)、新安镇大岩壳水库(小二型)、战旗镇钢铁水库(小二型)出现漫坝险情。险情发生后,三个水库下游影响区内的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共转移人员553人。

  16日22时,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冷刚率胡云副厅长、朱兵副厅长和省防汛办、省农水局、厅建管处等相关负责人,兵分三路组织抢险排险。至17日7时,各水库水位呈下降趋势,大坝未发现异常。

  唐家山堰塞湖暂无险情

  15日北川部分地方降暴雨和大暴雨,17日凌晨降雨强度加大。到昨日上午8时,唐家山堰塞湖累计雨量200毫米,水位上升1米,达到了713.43米,目前暂无险情。

  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援助四川水灾灾区

  早报讯 (记者 宋建琴)昨(17)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从成都备灾中心调拨2000床棉被,分发绵阳、广元,总会调香港红十字会在成都备灾中心家庭包500个,分发广元、绵阳。同时,香港红十字会正在计划调拨1000个家庭包给平武、500个家庭包给江油、500个家庭包给青川;香港红十字会正在计划采购50万元大米定向给平武、江油、三台、青川、剑阁、北川。省红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

  广元1100人参与救灾

  16日上午,多名广元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带领抢险救灾队伍赶赴青川。广元军分区司令员王太平、市公安局长余健也分别带领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近1000人赶赴剑阁、朝天等地指挥抗洪抢险。青川县42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分10个工作组,迅速深入到36个乡镇和重点地段,组织动员干部群众抢险救灾。迅速组建了由公安、武警、消防、民兵和干部群众等参加的抗灾突击队20支1100人,全面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县财政调度资金800万元支持受灾严重地区群众,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剑阁县县长田中文、广元市水利局副局长段晓明带领当地党委政府和县水利部门,组织20多人冒雨开挖,拓宽溢洪道,增加泄洪流量,目前已控制水库水位上涨并使其逐步下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