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赞曼德拉所作贡献 称其“全球公民典范”

2009年07月18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91岁生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发表致辞,高度赞扬曼德拉为实现南非民主、多种族共存以及世界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称其为“全球公民典范”。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曼德拉是“联合国最高价值的生动体现”,他致力于实现民主、多种族共存的南非,坚定追求正义,甘愿与那些严重迫害他的人们和解,直至今日,他仍然在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尊严而不懈努力,并积极参与抗击艾滋病慈善活动。

  南非将7月18日设为“曼德拉日”。曼德拉基金会呼吁公众在这一天至少花67分钟帮助他人。“67”代表曼德拉自1942年开始投身政治以来至今已67年。

  据悉,潘基文18日将出席在纽约举行的庆祝活动,与志愿者一起承诺开展志愿工作。此外,包括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在内的诸多知名艺人也将于当天在纽约举办慈善音乐会,为抗击艾滋病慈善组织筹款。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