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菲”加强为台风将在广东登陆(组图)

2009年07月18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7月18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紧急警报:

  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MOLAVE)已于18日凌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随后于早晨5时加强为台风。18日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惠东县东偏南方大约45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1.2度、东经11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

  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上午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将迅速减弱。



  受“莫拉菲”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18日白天到夜间,东海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海面、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将有7-9级大风,“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2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4级;台湾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中东部、江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西南部、福建东南部和广东东南部等地有大暴雨,广东东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