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红叶旅途》在津首演

2009年07月18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立文马波)7月17日晚,反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纪检干部王瑛同志先进事迹的大型话剧《红叶旅途》在津首场演出在天津滨湖剧院举行。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同志肖怀远、臧献甫、史莲喜、段春华观看演出并接见主要演创人员。


  张高丽说,王瑛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是基层领导干部的典范,是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她的事迹十分感人,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话剧《红叶旅途》以艺术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表现王瑛同志的感人事迹。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民务实清廉,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根据中央纪委统一安排,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创排,以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瑛同志为原型创作的话剧《红叶旅途》17日至19日在津演出三场。王瑛同志是新时期党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曾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王瑛同志因工作积劳成疾,身患绝症仍坚守岗位,最后病倒在抗震救灾一线,2008年11月不幸去世。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王瑛同志是优秀纪检干部的代表,要宣传她的感人事迹。”中央组织部追授王瑛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昨晚的《红叶旅途》以王瑛的儿子与母亲的心灵对话为纽带,通过不同的场景变幻、感人至深的故事,塑造了王瑛同志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秉公执纪、恪尽职守的光辉形象,展现了可亲、可敬、可爱的人格魅力。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感动得流下热泪。

  演出结束后,市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并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