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将把学生志愿活动纳入高考招生参考因素

2009年07月18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天(17日),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保障和激励机制。高中阶段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要加入志愿活动内容,可作为学生评优和高校选拔招生的重要参考因素。

  《关于深入推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强调,要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结合实际,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利用寒暑假期和节假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各学校要设立合理的评价指标,建立以量化考核为基础的评价体系。要将高校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记录纳入到毕业生信息库中。要将高校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纳入到评优评奖体系中,把志愿服务作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环节,对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提出明确要求。要完善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将参加志愿活动情况记入学生成长记录中,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也可作为学生评优、高校选拔的重要参考因素。(记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