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去世主因系心脏萎缩

2009年07月18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济南时报》报道学界泰斗季羡林先生7月11日上午突然去世,令人痛惜。16日下午,记者独家专访季老的独生儿子季承,他告诉记者,季老遗体的医学检查结果出来了,心脏萎缩是季老突然去世的主因。

  季承介绍,季羡林先生去世后,医院对外公布的原因是突发心脏病。
此后,北京301医院组织医学专家对季老的遗体进行了医学检查,发现季老的心脏萎缩得特别厉害,已经不能承受身体正常的供血需求。

  季承还向记者透露了另一检查结果:“医检结果还发现了父亲长寿的原因。医生发现,父亲的动脉血管特别干净,就像年轻人的一样。医生说我们家族有这种长寿基因。”

  记者联系了山东大学的医学专家,获知先前人们把心脏萎缩称为“心脏痨病”,目前的现代心脏教科书已很少提及心脏萎缩,甚至只有寥寥数语。谈到心脏萎缩的诱因,专家介绍,多种疾病可导致心脏萎缩,最常见的病因即为肿瘤和慢性感染性疾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