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超四成网友认为整肃学风难

2009年07月18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网友认为整肃学风难

  昨日,本报在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dqss.com)推出网上问卷调查,截至昨晚7:15,共有454人次填写问卷。超过四成的网友认为,治理学术不端,有必要对现有学术制度进行改革。

  这些网友中,有51%的人认为学术考核的制度设计不合理是学术不端行为层出不穷的原因。基于此,42%的网友认为要有效地整治学术不端行为,有必要改革学术制度,28%的网友认为有关部门应对学术不端行为实行“零容忍”,增加弄虚作假的成本。

  尽管网友大都对改革现有学术制度表示支持,但超过半数的人认为,改革制度易,而整肃学风难。在填写“整治学术不端,你认为难点在哪里”选项时,50%的参与者把票投给了难在“学术界已司空见惯”上。

  (谢佳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