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凌晨在四川崇州大山洪中救出27名群众

2009年07月1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崇州7月18日消息(记者郭海涌通讯员江胡渠国伟)截止今天早上5点16分,正在四川崇州市承建灾区援建公路的武警交通第一工程处三中队官兵经过3个小时连续奋战,已从齐胸深的水中救出群众27名,除6名老人外均为妇女儿童。


  今天凌晨2时许,由于连续2天局部强降雨,四川省崇州市道明镇红旗村一带突发山洪,湍急的水流瞬间从山上冲下,极短时间内12户村民房屋已有一半浸泡在水中,接到派出所请求支援的电话后,三中队紧急动员,官兵们一路飞奔到达现场。洪水已经齐胸深,因地震后壮劳力外出打工,在家的全系老幼妇女,漆黑的夜里无力出逃,情况十分危急。武警交通官兵们奋不顾身的冲进洪水中,冒着被山洪冲走的危险,顺着呼救声,将被困家中的老人、妇女背出来、抬出来,把孩子举过头顶,张登民老人说起那恐怖的一幕仍心有余悸:“我是趴在武警战士的背上眼睁睁看着我家房子被洪水冲塌的,就一下下功夫就全毁了,战士娃儿救了我们全家的命!”现所有27名群众已被三中队官兵安全转移到中队营房临时安置。

  武警交通第一工程处三中队因在去年的抗震救灾中抢通震毁公路英勇顽强被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目前正为在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到巨大灾害的崇州市修建救灾应急通道,这已经是两天内该中队第2次因山洪而紧急出动抢救群众。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