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太郎21日解散众议院 自民党将不召开两院议员全体会议

2009年07月18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新华网17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7日正式决定于21日解散众议院。根据他的决定,日本众议院议院运营委员会随后召开会议,决定于21日召开众议院全体会议,正式宣告解散。

  根据日程,日本政府将首先于21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通过“解散诏书”。
“解散诏书”在呈交天皇签字后,再由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在当天下午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读,众议院于是正式宣告解散。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17日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不召开前干事长中川秀直等要求的两院议员全体会议,取而代之是定于21日召开两院议员恳谈会,届时首相麻生太郎也将出席。由于放弃召开作为正式决议机构的两院全体会议,中川等人逼迫麻生下台的愿望恐将难以实现。

  恳谈会将于21日上午11点半在党总部召开,预计召开1小时左右,会议不对媒体开放。麻生将在会上就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接二连三遭遇失败发表观点,同时呼吁为众院选举保持团结,但中川等人可能会坚持要求麻生必须下台换取党内人心一新以实现众院选举胜利,预计双方的对立将引发混乱。

  麻生13日决定最早将于21日解散众议院,8月30日举行大选投票。此后,自民党内要求麻生下台、提前选举新总裁的“反麻生”势力要求召开自民党两院议员总会,希望在会上通过修改总裁选举章程实现提前举行总裁选举。但上述日程的确定已使“反麻生”势力的希望基本落空。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