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山”王艳忠

2009年07月18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王艳忠是一座“金山”。这是地方采金老板对武警黄金一总队一支队35岁总工程师王艳忠的估价。

  大学毕业入伍后第5年,支队让王艳忠负责黑龙江金厂整个矿区的技术工作。由于废弃时间太长,矿区有一股阴森森的凉意和浓烈的腥臭味,他和技术组的同志趟着没膝的泥水,贴着坑道壁一点一点往前挪,稍有大意,就会掉进暗井。
在两天的9次迂回战中,他们定测了11个淹没在泥水里的竖井、暗井的位置,坚持走完了300多米的坑道,采集的样品为论证金厂是特大型金矿提供了最有价值的地质依据。

  2007年秋天,王艳忠回虎林市农村老家探望父母。吃饭时,他听兄弟们说四平山附近有农民发现了带金的矿石,他搁下碗就兴奋地朝四平山赶去,赶到时,夜幕已经降临,只好在一个遗弃的破旧工棚里蹲了一宿。第二天天一亮,他就迫不及待到山上采集样品。没有样品袋,就脱下线衣、线裤,拿草绳扎住一头,做成6个样品袋。就是这6袋样品,为一个较大规模矿区的发现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投产后第一年就采出黄金998.4两,现在年产黄金千余两。

  王艳忠掌握着金厂矿区开展地址工作16年来所有的地质材料,这些资料在“金把头”(地方采金老板)眼里是无价的“藏宝图”,他们挖空心思想知道王艳忠脑海里到底有多少这样的“图”,然而从来没有得逞。金厂矿区工作的几年间,他与科技干部一起精心论证,大胆实践,相继发现矿体10余处,提交储量50.035吨,潜在经济价值近50亿多元,现已建成一定规模的矿山两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却没有“吐”出一条“致富信息”。13年野外生活的历练,王艳忠从学员、地质组长、主任工程师到副总工程师的他,共获得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提前晋级的荣誉,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