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青春热血交上合格答卷 记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少数民族学员

2009年07月18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在处置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杀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行动中,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指挥学院少数民族学员队39名学员(均为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积极参战、勇敢顽强、不辱使命、忠诚为民,用青春和热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经受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洗礼,谱写了一曲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忠诚卫士之歌。


  维吾尔族学员克热木在面对不明真相的民族群众谩骂、污辱,甚至企图拉拢他的情况下,保持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在不法分子向他扔砖头、石头的情况下,他临危不惧,头顶着雨点般下落的砖头和石头,冒着生命危险,始终没有后退,一次又一次地挡住了不法分子的冲击;在右脚被闹事分子投掷的铁锤砸中,造成拇指粉碎性骨折,鲜血将整个鞋子都浸透的情况下,强忍着剧痛,坚持奋战数小时,直到任务结束后才被送往新医大南湖分院住院治疗,截去了右脚拇指。

  维吾尔族战士巴克江在和战友驱散闹市人群过程中,被暴徒用砖块狠狠地砸在前胸,一时晕厥,无法呼吸,但他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强忍疼痛坚持与暴徒搏斗,越战越勇,使骚乱分子向后退了30米。

  学员艾克拜尔为了有效说服闹事群众,始终站在处置队伍的最前列,受到暴徒打击的可能性也最大。他毫不畏惧,大声用维语高呼:“我们都很清楚你们中大部分是好人,是无辜的,是被人煽动的,大家要赶快回家,自觉抵制暴力犯罪行为,与暴力分子划清界线”。受他的影响,一些民族群众也加入了劝说的队伍。

  作为武警战士,学员们始终牢记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职责,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学员达恩合站在人群前面劝解群众离开时,看到有一位70多岁的汉族大爷被暴徒打到在地,立即和区队长阿依多斯等将老人抱在怀里送往安全地带,暴徒发现后开始对他们实施疯狂攻击,石块、砖头、棍棒像雨点一样落在他们的身上,一同护送的玉山江同志鼻骨被暴徒投掷的石块儿砸成骨裂,但他们没有丝毫停留。当几名暴徒用门框向他们冲击,企图阻止救人时,达恩合果断出击,一脚踢中为首暴徒的胸部,迫使歹徒放下门框逃走,老人得以平安获救。

  为了彻底控制局势,学员们在教导员孙天国的指挥下,及时调整兵力,抓住机会对5名煽动群众、带头闹事的骨干分子进行重点打击,实施抓捕。并现场组成“突击队”对躲藏在马路两侧招待所门洞中的闹事分子进行“掏窝式”打击,经过几次突击,有效地控制了和平南路一线局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