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酒店爆炸被定为恐怖袭击 凶手或是伊斯兰团

2009年07月18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印尼两酒店接连爆炸 死伤惨重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究竟是哪只黑手伸向印尼的酒店,引爆了炸弹?袭击的动机又是什么?下面我们连线中国社科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利平先生:

  主持人:印尼政府现在已经把这两起爆炸定性为恐怖袭击,而且是自杀式炸弹袭击,两名自杀袭击者已经当场死亡。

可是到现在,也没有人站出来承认是自己干的。您觉得引爆炸弹的幕后黑手会是谁?

  许利平:我想可能性最大的就是东南亚最大的恐怖组织,就是伊斯兰团,这个可能性是最大的,因为根据它的袭击的手法,一个就是它是自杀性的,第二技术含量是比较高,第三是精心策划的话,这次是连环爆炸案,并且是在可以说是安保措施非常严格的高档的五星级饭店发生了,这个不是说一般的恐怖组织所为,应该说是伊斯兰团,因为伊斯兰团这里面的它很重要一个特点,这些人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是安装炸弹,因为这个里面,一般的恐怖组织是很难做这些事情的。

  主持人: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恐怖组织以前还干过什么事情?

  许利平:这个恐怖组织,以前做过比如说在巴厘岛的爆炸案,万豪酒店的爆炸案,可以说是举世瞩目的大型的爆炸案都是他们所为,可以少是无辜受伤的人是非常多的,史上非常惨重的。

  主持人:我们还注意到现在印尼大选刚刚结束,总统苏西洛是连任,苏西洛属于打击恐怖组织的强硬派,您觉得这次爆炸袭击和这次大选有关吗,为什么对方在这个时候发动袭击?

  许利平:可以说这么回事,我们知道,爆炸案的策划已经时间是非常长了,可以说恐怖组织是暗藏在酒店里面,它这次选择重要的时机,我们知道根据印尼大选委员会的规定,过不了几天,大选委员会要正式公布苏西洛要当选印尼总统,我们知道,现在印尼民族化进程刚刚进行,所以很多的制度并不是很完善,特别是其他的两位候选人举报很多舞弊现象,他们认为有舞弊行为,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本来在公布结果之前,可以说是政治气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他们制作这种恐怖爆炸案的话,很明显是针对苏西洛的,因为你刚才说特了,苏西洛在反恐上非常有经验,他们用这个,无疑之中损坏苏西洛的反恐坚定的形象。

  主持人:也就是说时机的选择是很微妙的?

  许利平:对。

  主持人:刚刚还提到,印尼的酒店发生爆炸不是第一次了,6年前就是这家万豪酒店曾经发生过一次爆炸袭击,按理说像这样的酒店安保措施肯定已经提高了不少,可是为什么仍然会法生这样的袭击事件呢?

  许利平:你这个问题非常耐人寻味的,恐怖爆炸案,这些分子,实施者,他们很早以前已经潜入了酒店,我们知道在6年前发生了万豪酒店的爆炸案,这个情况跟现在的不一样,当时是他们开着装有炸弹的汽车冲进酒店,结果没冲进去,冲击波伤害了酒店的一些人,这次是恐怖分子直接进入酒店,在酒店事实爆炸,性质是完全不一样,恐怖者潜入酒店并且他在酒店里面安装炸弹,我们知道,安装炸弹的材料的话,可以说是经过了精心的设计的,一般的安保措施检查不出炸弹所用的材料,所以在酒店里面偷偷安装了炸弹,然后实施了爆炸。

  主持人:就是说在反恐措施上还是有漏洞的?

  许利平:对,反恐措施上是漏洞的,印尼很多的媒体,还有政界人士,质疑现在这一次印尼的情报机关,他们认为这次印尼的情报机关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选举上,没有放在反恐上,这是这次爆炸案主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