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酒店爆炸已致9死61伤 爆炸使经济雪上加霜

2009年07月18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7月17日,印度尼西亚警察在位于首都雅加达市中心发生爆炸的丽思卡尔顿酒店里查看情况。

  专题:印尼两酒店接连爆炸 死伤惨重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苏玲)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两家豪华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和万豪酒店昨天早晨相继发生爆炸。截止到昨天晚上已经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

  爆炸发生的这两家酒店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繁华街区,两家酒店相邻,客人大部分是西方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办公室也设在爆炸地之一的丽思·卡尔顿酒店。

不过,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证实,没有中国人在爆炸中受伤。

  幸免于难的还有英国曼联队。他们原定今天抵达雅加达并入住丽兹·卡尔顿酒店。教练福格森、球星鲁尼、欧文等,算是逃过一劫。下面来回顾一下昨天那个惊魂的早晨: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北京时间早晨8点45分,地点是万豪酒店的餐厅。现场目击者描述说,万豪酒店的前门当时被炸得支离破碎,建筑物的钢筋骨架也露了出来,街道上满是玻璃碎片。当地电视台也很快取得了目击者用手机拍摄的画面,从画面上可以看到死者和伤者被从酒店中抬出,现场一片混乱。

  然而噩梦并没有结束。大概2分钟后,相邻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又发生一起爆炸。当地媒体的报道力量立即又集中到了丽思·卡尔顿酒店,从电视画面看,许多警车、消防车都到达了爆炸现场,大量人员也迅速转移到了酒店前的草坪上。不过,这起爆炸没有对酒店建筑造成严重伤害,只是对所在楼层造成了一定的损失,酒店也没有起火。有关印尼酒店连环爆炸的最新情况,我们现在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玲:

  印尼酒店连环爆炸伤者增加到61人

  主持人:目前,印尼酒店连环爆炸的伤亡人数有没有变化?

  记者:我们看到现在还是9死,但是伤者的数字增加到61人,现在我从外面了解到,美国的一家媒体报导说,受伤的人数中,至少有8名美国人,其中已经确认的,昨天确认的是有一名是新西兰人。

  主持人:其他的伤者身份还在确定当中?

  记者:对,他们的身份还在确定当中。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组织表示对这两起爆炸负责?

  记者:现在还是没有任何组织站出来说对这个事件负责,警方也是再继续的侦查当中。

  主持人:爆炸发生后,印尼的总统已经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印尼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记者:从他们对案件的调查过程中看,他们是针对作案的组织现在是在严密地排查和调查当中,我们相信,因为这次爆炸案对他们国家的经济以及其他方面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政府现在在各方面希望能够减少这个事件对他们的损失。

  让原本已经不太好的经济雪上加霜

  主持人:这次酒店连环爆炸给印尼造成多大的影响?

  记者:昨天在爆炸案发生以后,他们国家的货币的卢比迅速贬值,降幅是本周最大,股市也是随着爆炸案发生后,就开始向下的波动,有分析人士透露,估计这次爆炸案对他们国家现在已经不太好的经济状态有很大的影响,爆炸案出现以后,这种状态会持续下去,昨天爆炸案发生以后,几个小时以后,在雅加达旁边也一个商业中心,发生了公共汽车的爆炸事件,可以说现在雅加达和印尼的紧张趋势是比较严重的。

  各国对印尼的旅游情况发出紧急警告

  主持人:国际社会对于这起爆炸袭击有什么反映?

  记者:爆炸发生以后澳大利亚总理对印尼的旅游情况发出紧急警告,提醒本国人员还是要警惕去印尼旅游的计划,我们看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地时间17号谴责发生的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强调恐怖主义的威胁依然是十分真切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