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据显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连跌四个月

2009年07月18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清算银行(BIS)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为115.85,环比下跌3.04%,延续了3月份以来的跌势,并有加速下滑的趋势。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今年上半年累计贬值4.41%,同期名义有效汇率的贬值幅度为1.58%。


  记者进一步查阅历史数据发现,今年前6个月,只有2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6.78%,其余5个月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有效汇率通常分为名义有效汇率和实际有效汇率。据了解,实际有效汇率不仅考虑了所有双边名义汇率的相对变动情况,而且还剔除了通货膨胀对货币本身价值变动的影响,能够综合地反映本国货币的对外价值和相对购买力。

  外汇分析师认为,最新数字显示,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825.7亿美元,同比下降17.7%。其中,出口下降21.4%,进口下降13.2%,表明当前我国外贸形势不容乐观。维持对美元汇率基本稳定可以降低有效汇率,支持出口。

  不过,展望未来的汇率走势,摩根士丹利认为,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可能在今年年底再度出现。(记者 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