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菲”将袭广东 南方高温(组图)

2009年07月1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来势汹汹的“莫拉菲”已于18日5时摇身变为台风,预计它将于18日夜间至19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将成为强风暴雨的天下。与此同时,高温仍继续“蹲守”江南、江淮、江汉等地,丝毫没有撤退的意思。

  台风“莫拉菲”将登陆广东 气象局启动灾害Ⅱ级响应

  受“莫拉菲”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18日08时至20日08时,东海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海面、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将掀起7~9级大风,“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2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4级;海南、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北部湾也将刮起6~7级大风。

台风“莫拉菲”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2009年7月18日8时~19日8时)

  
  18日08时至21日08时,受台风影响,福建南部、广东、广西、海南、云南中南部有大到暴雨(过程雨量一般有50~90毫米),广东中东部及沿海、广西中部及沿海、云南东南部部分地区大暴雨(过程雨量有120~250毫米),广东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有250~350毫米)。

图2 台风“莫拉菲”未来72小时降水预报图(2009年7月18日8时~21日8时)
  
  中国气象局已于今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福建、海南、广西等地应尽快做好防台工作,江西、湖南也须密切关注台风“莫拉菲”未来的发展动向,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范大风和强降雨带来的危害。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东南部沿海和南海等海域航行和作业船舶采取措施,回避台风的不利影响。

  南方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高温橙色警报继续鸣响

  目前正值酷热难耐的“三伏天”,连续数天的高温酷热天气,让南方的朋友实在感到难熬。

  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以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重庆大部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尤其是重庆中部的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

图3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7月18日08时~18日20时)

  身处“高温区”的朋友,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出门涂抹防晒霜,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饮食宜清淡;另外,在室内不可过度贪凉,小心引发空调疾病。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