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级龙卷风袭吉林市江南乡 房盖被大风刮跑(图)

2009年07月1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谢大爷家已经塌了单丹/摄

  记者 单丹/报道

  本报吉林市讯 7月16日23时05分,吉林市江南乡的小孤家子村7社遭遇龙卷风袭击,一瞬间房屋倒塌、农田被毁,老树被折断,村民受伤,家禽死亡,同时遭到袭击的还有腰岭子村、育民村和永安村共4个村子,2000多名村民受灾。目前,相关部门和村民都在积极地做善后处理工作。

  房盖被大风刮跑

  村民薛先生说,16日晚,因为心里惦记着下大雨自己家的大棚会遭到破坏,他迟迟没有睡觉。
23时许,只听“咔嚓”一声巨响,雷雨闪电,房盖一下子被一股风吹了起来,大风大雨一下子冲进屋里。顿时,整个村子都一片漆黑。

  薛先生出门一看,大棚被风刮得乱七八糟,仓房和厕所都被大风刮没了,院子里的树木和玉米全都刮倒在地。

  40平米草房倒塌

  “当时哇哇响,我看事儿不好,蒙着被子,靠墙就蹲起来。”64岁的村民谢鸿学说,他家40平米的草房一大半倒塌了。他说,最初刮大风门被吹开,老伴下地去关门时,后窗户一下子就塌了,屋子里的家具就倒了下来,他赶紧蒙着被靠墙蹲在地上,顿时玻璃碎片和一些杂物就掉到他的脑袋上,他当时都蒙了,一摸脑袋全是血。

  初步定为12级龙卷风

  吉林市气象局业务科技处副处长张海辉说,7月16日下午,气象局就发布了雷电黄色警告。事发时,他们在距离小孤家村最近距离的江南乡气象站进行一夜的观测,其结果最大风速是13米/秒,但由于小孤家子村地形特别,无法预测其风速是多少。不过,从事发现场玉米倒下的情形由西向东倒在地上,而村头牌匾是由东向西倒在地上,由此看出风向不是向一侧刮的,从目击者的描述及其他现象来看,初步定为这是一场龙卷风。张副处长说,龙卷风中风力最低级别为12级,其风速最小为32秒/米。

  受灾林地达到30公顷

  截至记者离开前,据统计数据显示,丰满区江南乡共有4个村受灾,小孤家子家村、腰岭子村、育民村和永安村。其中,小孤家子村4社、7社、8社房屋受灾比较严重,共130多户村民受灾。腰岭子集体林地受灾比较严重,集体受灾林地面积达到了30公顷左右。育民村和永安村农田受灾比较严重。在这起灾害中,有2000多人口被波及。目前,受灾村屯的村民正在进行善后修复工作,有关部门已经把石棉瓦等物资运到村里,供农民修复房屋使用。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