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学生在加拿大失踪 家长却称“孩子安全”(图)

2009年07月18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3名失踪学生中,有2名为湖南衡阳人。图/记者刘艳

  另有1名江西学生也一同失踪;一家长称“孩子安全”;当地警方希望学生尽快归队

  7月14日下午,3名中国学生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参加当地教育局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期间突然脱离组织失去联系。当地警方和华人社区呼吁公众提供搜寻协助。

  昨晚,记者通过多方途径了解到3名学生的详细资料和事件经过。到记者发稿时止,当地警方和带队工作人员仍没有3人的消息,目前,各方正在紧急寻找3名失踪学生。
加拿大警方通过媒体告诫加市民,非监护人如收留这3位学生,则违反了加拿大的法律法规,希望这3名学生尽快归队。

  潇湘晨报记者龙涛 长沙报道

  以“上洗手间”为名离开队伍

  昨日,记者通过查询后核实,3名失踪的中国学生为:付康军、胡倩和陈志勇,均为中学生,两男一女,年纪在13岁至17岁。付康军、胡倩为湖南学生,陈志勇是江西人。

  据了解,3人参加的此次夏令营活动将为期一个月,根据约定,由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负责学生的活动安排和监管。夏令营学生于加拿大当地时间7月7日6时到达多伦多后,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转接学生后将学生安排到了每个寄宿家庭,7月8日7点半带领学生开始了为期3天的加拿大东部游。

  7月11日-12日,由寄宿家庭负责组织学生活动。7月13日上午学生上课,下午进行球类活动。7月14日上午学生上课,下午由多伦多市教育局9名教师和助教带领25名学生到安大略湖开展沙滩排球、足球、羽毛球活动。

  7月14日下午1:30左右,陈志勇、付康军、胡倩领到球拍后,其中陈志勇接到一个电话,付康军、胡倩也上前旁听。接听完电话后,3人先后以上洗手间为名,向LakeshoreBlvd.E.街上走去,没有向领队老师做任何说明和请假,就离开了队伍。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领队老师发现学生离开后,立即开始四处寻找,未果。

  一家长称“孩子是找朋友玩去了”

  据介绍,此次由多伦多市教育局组织的夏令营活动,由该教育局授权委托湖南爱加教育有限公司(简称“爱加公司”),于2009年4月在长沙组织报名。3名失踪学生以自愿的方式报名,并向爱加交纳了相关费用。

  记者了解到,加拿大时间7月14日晚7时30分,爱加公司的加方代表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3位失踪学生的家长。其中,陈志勇母亲告知爱加公司的加方代表称,“孩子是找朋友玩去了,人在加拿大安全”。

  陈的母亲要求爱加公司的加方代表不要把此情况告诉警方。其他两位学生家长的手机接通后,家长一听对方是从加拿大打来的电话,立即挂断。

  随后,爱加公司的加方代表,发了多条信息,家长都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当地警方希望学生尽快归队

  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在第一时间报了警,爱加公司的加方代表也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报告了此情况。随后,加拿大各大媒体也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刊登了学生的照片,希望市民见到三位学生后尽快通知警方。同时,加拿大警方通过媒体告诫市民,非监护人如收留这3位学生,则违反了加拿大的法律法规,希望这3名学生尽快归队。

  目前,加拿大警方和当地华人、华侨正在积极寻找这3名离队的学生。同时,也希望这3名学生的家长能够主动并尽快与相关方面联系,积极妥善解决好此事件。

  各方回应

  组织方多伦多教育局:不知情

  多伦多警察局第33分局:正在调查

  驻多伦多总领馆:愿意协助

  加拿大湖南同乡会会长: “家长确认孩子是安全的”

  “我们不清楚这个消息,不知道您说的学生失踪的情况。”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SchoolBoard)紧急部门一位女接线员昨晚(北京时间)接受本报连线时说,没听到这方面报道,建议与警方联系。

  多伦多警察局第33分局:正在调查

  “他们仍然失踪,”警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正在调查,除此之外不便透露任何消息。您有什么方面的消息欢迎提供给我们。”当记者问起警方如何采取调查,是否会张贴寻人启事的海报时,他回答:“不,我们不会贴海报的,我只能告诉您正在调查。”

  驻多伦多总领馆:愿意协助

  “我们看到了,正在与多伦多教育局保持联系。”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使馆愿意协助各方工作。”

  “他们是离队失踪,与事故失踪不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建议你们过一段时间再打电话询问。”

  加拿大湖南同乡会会长: “家长确认孩子是安全的”

  “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们的安全。”加拿大湖南同乡会会长谢京湘女士在电话中说,她建议记者访问多伦多在线(torcn.com)与加国无忧(51.ca)了解最新消息。

  “我们昨天下午知道了这个消息,然后给同乡会全体理事发了邮件,让大家关注这件事。另外在加拿大湖南同乡会网站呼吁所有在加湖南同胞关注。毕竟这次失踪的是三个未成年人,我们很担心他们的安全。”谢京湘说,她与同乡会理事长彭良健16日下午接受当地电台的采访,也做出了上述呼吁。“不同的事件处理方法不一样,最重要的,三个孩子的安全是第一的。16日晚上我们也跟国内的机构联系了,他们的家长确认孩子是安全的。”

  记者朱宗威

  提醒孩子们暑期出国 首先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问及在暑期出国交流活动中家长要注意哪些方面,加拿大湖南同乡会会长谢京湘给出了两点提醒。

  “首先,我觉得孩子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同样要注意,安全是第一的。”谢京湘说,“第二,还是应该遵守法律和规则。因为,要想这种交流长期进行下去,信誉很重要。我想这种情况多次出现的话,无论自费还是公派项目,湖南的同胞多少都会受到影响。”

  “当然,不管怎么样,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是最重要的。健康不仅仅指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因为如果孩子真的到了加拿大,对他们的未来也不是很好,就业、健康很多方面都会遇到问题。以前据我所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以前的学术交流等活动还是很顺畅。现在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但我们最关注的还是人文关怀方面。”记者朱宗威

  3名失踪的中国学生名单:

  付康军(Kangjun Fu) 13岁 男 湖南省衡阳市人

  胡倩(Qian Hu) 15岁 女 湖南省衡南县人

  陈志勇(Zhiyong Chen,) 17岁 男 江西九江育才中学学生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