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一楼盘被投诉无证售楼 三栋楼无预售许可证

2009年07月18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万国城MOMA”被投诉无证售楼

  《法制周报》记者 吴为民 实习生 罗琼 文/图

  7月12日,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李林(化名)向《法制周报》投诉,他前几日在位于长沙城北的万国城楼盘看房,惊讶地发现该楼盘仅仅拥有一栋楼的预售许可证,其他在售的三栋楼并未取得预售证。随后,记者与来到被投诉的楼盘,发现开发商果然没有出示其中在售的1栋、2栋、7栋房产的预售许可证。无证售楼对业主的损害很大,一直是长沙房管部门的重点打击对象。

  业主投诉无证销售

  最近,李林准备结婚了,未婚妻转达了准岳父的意见:婚前新房是必备的。李林对市中心房价望而却步,最终选择在长沙城北和星沙开发区购房。为了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李林看了不少房,听同事推荐开盘不久的万国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李林来到位于开福区福元西路的万国城。

  “听万国城的售楼小姐热情介绍后,我动心了。”李林回忆,花了大半个下午的时间,他正准备要求看下房子的时候,突然想起要注意一下开发商的相关资质。他一边游走在售楼大厅里,一边留意开发商挂出来的相关证件,结果并没有找到万国城在售的1栋、2栋和7栋的预售许可证,而售楼小姐还在娓娓而谈。当问及这三个楼盘的预售许可证时,售楼小姐表示还在办理之中,办下来后公司将张贴在售楼中心的公示栏中。

  李林认为未办好预售许可证是不能卖房的,不顾售楼小姐在后面嘀咕,他一生气掉头就走。(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回到家,李林查询了长沙房地产网。“网上都查过了,确实手续不全。”李林气愤地说,这些楼盘手续不全的开发企业再这样违规下去,只会进一步危害购房者,搞坏楼市。记者在长沙房地产网站上查看,发现万国城楼盘果然没有登记1栋、2栋和7栋的预售许可证,也没有登记备案的其他相关资料。

  三栋楼无预售许可证

  7月13日,《法制周报》记者拨打了万国城的售楼电话“84377777”,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国城拥有所有栋房产的预售许可证,包括1栋、2栋、7栋的预售许可证。

  当日下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万国城的售楼中心,售楼小姐热情地介绍了楼盘的情况,当记者问及开发商的资质时,该售楼小姐表示相关的证件全部公示在售楼中心前台对面。记者随后前往查看,发现8栋等房产的预售许可证张贴在公示栏,但是确实没有1栋、2栋和7栋的预售许可证。

  显然,“84377777”接线的工作人员欺骗了记者。记者在售楼中心现场看到,购房者在售楼中心来往不绝,但是记者发现,很少有人去关注开发商的资质,更鲜有人去查看张贴在公示栏中的相关证件。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房产的质量固然重要,而开发商的资质则更为重要。

  四证不全不能收款

  “开发商资质不全就卖房的并不少见,这对业主的危害很大。”一业内人士透露,如果工程不达标、质量存在问题,业主维权的难度很大。该业内人士表示,“证件分五类包括预售许可证,一般来讲,五证齐全才能公开销售,否则就是违法行为,这是长沙房管部门的重点打击对象。无证楼盘的危害就在于开发商眼里只盯着开发利润,其他许多条件都不具备,它们的存在会对消费者、对市场、对整个行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在对长沙房产市场的整顿行动中,长沙市房产局副局长赵金伟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长沙市的预售标准是多层封顶、高层要达到10层,许多开发商在拿预售证之前四证不全,就开始收钱、宣传,许多老百姓不清楚这些规定,给自己造成很大伤害。(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而且在合法的经营中,也存在开发商没有告知老百姓,就将房子抵押了,市民签了购房意向合同,交了钱,按正常来讲,房子是老百姓的了,但是开发商一般要半年或者一年后才把产权证给老百姓,这中间就可能会有问题。如果市民在签了合同一个月后到房产局备案,就不会出现这些情况。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长松则强调,“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不能收取款项,签合同,发放vip卡。”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