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夫桑贾尼称伊朗面临危机 呼吁释放被拘示威者(图)

2009年07月18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拉夫桑贾尼17日发表布道讲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伊朗选举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至今,久未公开露面的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17日出席了于德黑兰大学举行的周五礼拜会。他在布道中发表讲话称,这场备受争议的大选让伊朗处于危机之中。

  拉夫桑贾尼在讲话中批评国家宗教领导人无视人民对选举的质疑,在内贾德存在选举作弊嫌疑的情况下依然宣布他胜出。他表示,当前伊朗最需要的就是团结,最关键的是要重建民众信任。
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法律为依据解决所有问题。此外,他还呼吁当局释放因为抗议总统大选结果而被拘押的示威者。

  报道称,拉夫桑贾尼在发表讲话过程中不时因动情而热泪盈眶,尽管他没有直接提到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名字,但他的讲话或许可以被视为是对哈梅内伊权力和地位的公开挑战。哈梅内伊之前曾公开表达过对内贾德在选举中胜出的支持。

  伊朗前总理、总统选举中落败的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也出席了当天的礼拜会。这是他竞选失败后首次在大型礼拜活动中露面。

  在拉夫桑贾尼发表讲话时,数千名现任总统内贾德的反对者聚集在德黑兰大学门外,高呼抗议口号。警方和安全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驱散集会者。拉夫桑贾尼讲话结束后,一些穆萨维支持者在附近街道游行,但没有发生暴力冲突。

  (环球在线:孙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