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月球探测器拍摄到宇航员登月地点照片

2009年07月18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17日发布消息说,美国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最近利用所携相机,拍摄到阿波罗系列飞船登月地点的照片。这些照片显示,飞船登月舱的“下降段”仍然在月球表面静静矗立。


  美航天局说,由于拍摄距离有所不同,15日拍摄的阿波罗14号飞船登月地点的照片最为清晰。此外,阿波罗12号飞船登月地点的照片将在今后数周内拍摄。

  “这些照片很美妙,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相机对焦也不错,”负责操控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相机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科研人员马克·鲁滨逊说。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将在今后两个月内拍摄分辨率更高的月表照片,以寻找未来登月的理想着陆点。

  美航天局戈达德航天中心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项目专家理查德·冯德拉克认为,这些图片展示了阿波罗系列飞船的伟大成就。

  1969年7月至1972年12月,美国共向月球发射了7艘登月飞船,代号分别为阿波罗11号至阿波罗17号。其中除阿波罗13号飞船未能按计划登月外,其他几次都获得成功。本月20日是人类首次登月40周年,美国社会各界将举行多种庆祝活动。

  美国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用一枚火箭成功发射了两个月球探测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这是美国“重返月球”战略计划的第一步,将为美国载人探月以及探索太阳系提供重要数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