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三亚新发现南宋古墓葬等21处文物点

2009年07月18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18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从三亚市文化体育局获悉,该市在执行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过程中,新发现文物点21处,其中包括南宋时期的古墓葬。

  从去年12月开始,三亚成立专门的文物普查小组,对全市范围进行文物普查。
据了解,三亚目前在册登记的文物(遗物)点近80处,已复查原在册登记的文物点达85%,完成全市各乡镇所需普查的122村(农场)的54.9%,新发现文物点21处,征集南宋时期瓷器若干件。

  在新发现的文物点中,包括发现崖州古城西北面城墙段,5孔砖拱桥,古民居建筑群共170间(其中70间保存完整);发现南宋时期古墓葬1处;发现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6处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