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印尼酒店连环爆炸事件

2009年07月18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两家酒店17日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以后,联合国、欧盟、美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际组织和国家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合作力度,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主席声明,强烈谴责雅加达酒店发生的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事件,相信印尼政府会将这起恐怖事件的实施者、策划者以及资金提供者绳之以法。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应在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前提下,采取一切措施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连环爆炸事件。他在声明中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强调将坚定地与印尼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发表主席国声明,谴责雅加达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声明说,此次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多名无辜人员伤亡。为此,欧盟向印尼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并向死难者家属转达最深切的同情。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事件,并对受害者亲属表示慰问。奥巴马说,美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和帮助印尼回击暴力极端分子的威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雅加达爆炸事件,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合作,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新加坡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新加坡强烈谴责雅加达连环爆炸事件,认为这起爆炸事件显示出所有国家都面对恐怖袭击的威胁。声明说,新加坡政府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愿与印尼政府站在同一阵线,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声明说,马来西亚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在雅加达酒店发生的野蛮连环爆炸事件。声明说,这种丧失理性的暴力行为蓄意针对平民目标,导致许多无辜人死伤,马来西亚政府对此深感震惊和悲痛。纳吉布说,这种破坏和平与稳定的企图只会使印尼政府铲除恐怖主义、维护和平稳定的决心更加坚定,马来西亚随时准备与印尼共同努力,应对恐怖主义对两国的威胁。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发表讲话说,爆炸袭击是胆小怯懦的表现,是野蛮谋杀和对人类基本道德的亵渎,澳大利亚将协助印尼政府处理爆炸事件。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南区的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17日上午相继发生爆炸,两次爆炸已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死伤者中有近20名外国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