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成线受连日暴雨袭击 万名旅客滞留(图)

2009年07月18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暴雨致使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受损

17日在成都火车站滞留的很多旅客等待在进站口前
  受7月14日以来川西地区暴雨成灾致宝成线成都至广元方向无法通行,多趟列车停运影响,成都火车站大量旅客被迫滞留,最多时达两万人左右。图为17日在成都火车站滞留的很多旅客等待在进站口前。中新社发李豫龙摄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2分报道,受连日暴雨袭击,宝成线多处塌方并一度停运。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宝成线昨天凌晨单边恢复通行。我们首先连线中央台驻四川记者刘涛,了解四川方面的情况:

  正在全力抢修从成都到广元方向的上行线

  主持人:我们现在得到的消息中断运行50个小时的宝成铁路下行线昨天凌晨恢复运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上行线进行抢险,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下行线是从哪到哪,上行线是怎样的方向?

  记者:下行线是从西安方向,西安广元到成都的方向,现在四川段已经抢通了,上行线是从成都到广元方向,现在正在全力抢修,现在还有3处因暴雨引发的塌方,现在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抢修,昨天的时候一直在持续下雨,所以仍有不断的抢修通的铁路,又有跨方下来,所以进度比较慢。


  主持人:最新的天气预报说,已经持续三天的四川盆地的暴雨,很有可能今天停止,会不会对上行线的抢修带来比较大的便利?

  记者:铁路部门说如果雨停后,他们会组织人员全力抢修,如果顺利的话,今天的上行线,也就是成都多广元方向,成都出川方向的这条线路也会抢通。

  从成都始发的车全部绕行

  主持人:上行线抢通的情况下,成都始发的列车是不是要通过别的线路迂回绕行呢?

  记者:从成都始发的,比如说往北京的,包括攀枝花往北京的,成都往福州地方的车,全部要绕行,现在我们了解到,大概有7趟的车从成都这边始发的车,都要绕行。

  成都车站滞留上万人

  主持人:这几天因为宝成线塌方有一些旅客可能会滞留,对他们的安置铁路部门是怎么做的?

  记者:现在铁路部门已经要求宝成线沿线的车站做好旅客的滞留服务,比如现在很多车站都已经开通了专门的退票窗口,如果旅客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的话,铁路部门也全额退票,如果愿意改天话,铁路部门会给他们提供改天的服务。我们现在了解到,仅成都车站,大概目前预计可能退票的人数会达到两万人次左右,现在了解到,还有上万人滞留在成都车站,整个沿途车站的话,估计两三万的滞留旅客。

  主持人:如果今天暴雨停止,上行线能够抢通的话,是不是很快列车就能够马上恢复。

  记者:铁路部门表示他们会尽全力抢修铁路,一旦铁路抢修通的话,会根据计划,将这些停运的车辆有序地放出,滞留的旅客也会尽快地疏散。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