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期间 重庆路灯全开不搞交通管制

2009年07月18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3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来临时,如果你正在开车,请别随意停在路中间“打望”——昨日,市政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日全食期间应对措施。由于当天日全食时间长达4分钟左右,届时,全城路灯都会打开为你指路。


  全城8:30开路灯

  重庆大学天文专家吴志伦介绍,全市37个区县能全程观测日全食,还有3个区县处于日偏食带。全市3200万人口,90%以上能亲身经历这次日全食。

  解放碑的日全食从9时13分16秒开始,9时17分20秒结束,预计主城日全食时长4分钟左右。

  市市政委表示,22日当天将在8:30~10:00开启路灯,为出行的市民指路护航。

  市科委提醒,日全食期间温度变化将十分剧烈,预计温度起伏超过15℃,大型建筑出入口、楼与楼之间的风道还有可能出现短时间强风。此外,宠物可能出现烦躁不安现象,建议提前将宠物圈养。

  禁止随意停车看日食

  日全食期间,客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都正常运转,市民不用担心出行问题。

  虽然日全食当天不会实行交通管制,但交警部门提醒,观看日全食的车辆必须靠边停放,严禁在路中间把车一停,就跑下来“观天”。

  小心有人偷盗财物

  如果市民要到解放碑等人员聚集地观赏日全食,要小心天黑时有人趁乱偷盗财物。

  市公安局提醒,除学术研究、科学观测外,学校、团体、单位尽量不要组织观看,避免因人多发生挤踩等安全事故。

  市旅游局表示,22日9:00~9:30,重庆各接待单位攀岩、漂流、速滑、卡丁车等高风险游乐项目将暂停营业。

  手机信号可能受影响

  日全食期间由于电离层会出现骚动,可能对手机、卫星电话、无线上网等无线通信造成一定影响。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希望市民在日全食期间尽量少打电话,并减少网上的信息发送,以免网络堵塞。

  22日阴天概率较大

  日全食当天会不会下雨?重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中昨日说,目前看来22日为阴天的概率比较大,对观测日全食可能有一定影响。(记者杨娟)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