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猪场发现流感病毒 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2009年07月18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7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全国农业食品卫生质量局17日宣布,由于实验室确认在一家阿根廷养猪场内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阿根廷全国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

  根据阿政府发布的公告,阿根廷卫生检疫部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一家养猪场中发现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的检测结果证实是由人将这种病毒传染给猪的。
此前,只有加拿大报告出现过人将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给猪的病例。

  公告说,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后,阿根廷卫生检疫部门将可以采取更加灵活果断的措施,加强对饲养家畜的诊断、预防和监控,避免甲型H1N1流感在阿根廷的养猪场大规模传播。

  阿根廷全国农业食品卫生质量局负责动物卫生安全的官员豪尔赫迪隆说,进入动物卫生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增加,而是表明在全国的其他养猪场也有可能出现类似病例,卫生检疫部门必须提高警惕,加强对养猪场等场所的监控。

  阿卫生检疫部门建议出现感冒症状的工作人员暂时不要到养猪场中工作,同时重申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会通过食用猪肉传染,消费者可以放心吃猪肉。

  据阿根廷卫生部门17日统计,阿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升至155例,在全球仅次于美国。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全国部分省份已于今年6月底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