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批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不合格产品被曝光

2009年07月18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卫生部日前发布公告,曝光一批不合格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包括安吉尔、美的、澳柯玛在内的一批名牌净水器产品因菌落总数超标赫然在列。

  近期,卫生部组织河南、山东、湖南、福建等地卫生行政部门对部分生活饮用水化学处理剂、生活饮用水输配水管材和水质处理器进行了卫生安全抽样检查。
抽检发现,38家水厂或自来水公司使用了不合格水化学处理剂,不合格内容主要是铅等重金属超标和无有效卫生许可批件;从生产企业抽检的6种输配水管材不合格,不合格内容主要是铅等有害物质浸泡溶出量超标和无有效卫生许可批件;从生产企业抽检的8种水质处理器不合格,其中包括安吉尔、美的、澳柯玛等一批名牌,不合格内容主要是浸泡试验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产品名单详见卫生部网站)。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卫生部已责成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