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官学院学生教室强奸女同学 高校教育饱受质疑

2009年07月18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大学校园的教室里,一名法律系学生酒后持刀强暴了一名低年级女生,而整个罪恶的过程中,还有其两名同学的参与,其中一名竟然“帮着抬人”!将女生强暴后,嫌犯丧心病狂地欲杀人灭口,进而抢走钱物。7月15日,郑州市高新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故意杀人和抢劫罪将施暴学生批捕,其两名同学也因涉嫌强奸罪和帮助毁灭证据罪同时被捕。
(7月17日《齐鲁晚报》)

  看了报道对这起警官学院学生教室强奸女同学的犯罪案情介绍,笔者感到,对犯罪嫌疑人用疯狂和灭绝人性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郑州市高新区检察院查明,5月23日晚8时,在郑东新区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室内,犯罪嫌疑人郜伟奇企图强奸低年级女生吴晴(化名),将其掐昏后,在同学刘成浩的帮助下把她拖到另一间教室施暴。吴晴苏醒后,郜伟奇又数次将其掐昏,后用壁纸刀割开其喉部,用板凳砸其头部。事发后,朱小斌教唆郜伟奇逃跑,并教唆郜伟奇烧毁衣服,毁灭证据。

  如此疯狂和灭绝人性的强奸犯罪案件,固然会在当地高校引起强烈反响,道德的滑坡甚至让这些学法律的学生都漠视了法律的存在。在记者采访中,多名大学生谈起学校德育教育时说,如今的高校德育教育基本上是停留在说教、教条化的阶段,不顾学生发展实际,将想当然认为“重要”和“符合学生实际”的内容强加于学校德育教育,这样必然导致德育教育脱离现实。对此,专家称,德育教育应更趋于实用,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从多方面了解他们在德育教育上到底还缺少什么。

  其实,仔细想想,这起疯狂和灭绝人性的警官学院学生教室强奸女同学的严重犯罪案件,并不能说明当代大学生在德育教育上缺少什么的问题,因为他们的犯罪行为,不是当代大学生道德风貌的主流,他们只是当代大学生中的另类或败类,这就好比“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对这些疯狂和灭绝人性的犯罪分子,不用指望德育能解决问题,试想,他们连法律的存在都漠视了,甚至认为他们凭着学过的法律知识,能够躲过公安机关的侦查,对这种骨子里都怀透的人,难道他们还在乎德不德育吗?

  有道是,理治君子,法治小人,鞭杆治驴。对这种灭绝人性的犯罪嫌疑人,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严惩不贷,最省事的方法就是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省得留在社会上也是个祸害,而且这样做,对于其他当代大学生中的另类或败类,也是最好、最有效的警示教育。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