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新中国成立60年十大海洋事件揭晓

  新华网珠海7月18日电(记者胡浩、魏蒙、刘万利)新中国成立60年十大海洋事件评选结果18日在珠海举行的2009“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上揭晓。

  全国海洋综合大调查,国家海洋局成立,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对外开放,中国建造30万吨超大型油轮,中国首征南极建成长城站,中国在国际海底区域获得多金属结核矿区,中国建立南沙海洋环境监测站,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2006南海国际大救援等入选“海洋成就展”新中国成立60年十大海洋事件。

  “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上同时揭晓了新中国成立60年十大海洋人物,著名物理海洋学家、中国物理海洋科学主要奠基人之一赫崇本等当选。

  “海洋成就奖”新中国成立60年十大海洋人物和十大海洋事件的评选活动由国家海洋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自5月25日起在网上征集网民投票。

  作为2009“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内容之一,十大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以来,海洋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的人物和事件,系统展示建国60年来海洋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