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萨出现7月历史最高温29.3摄氏度

2009年07月18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18日电(颜园园、余忠水)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台获悉,7月以来,拉萨气温偏高4摄氏度。其中,7月8日拉萨站日最高气温以29.3摄氏度突破历史同期7月的极值29摄氏度,让习惯凉爽夏日的拉萨人过上了“炎热”的夏天。


  由于拉萨市区近期气温长时间维持在16摄氏度至29摄氏度间,原本罕见的蚊虫今年开始出现,让很少使用蚊香、蚊帐的拉萨市民苦不堪言。

  不过对拉萨很多爱美的姑娘来说,“炎热”的天气是一个展示曼妙身姿的最佳时节,大街上满是穿着花裙子和凉鞋的姑娘,这在以前是很少见到的风景。炎炎烈日下,不少小孩在河边打起了水仗。冰淇淋、凉鞋、防蚊产品和各种降温电器十分热销。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分析,7月以来西藏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7月1日至16日西藏累计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除那曲地区正常外,其他地区大部地方偏少3至9成,其中拉萨偏少9成以上。平均气温除狮泉河正常外,全区大部地方偏高1摄氏度以上,其中拉萨偏高幅度达4摄氏度以上。

  据气象台预测,20日以前西藏大部分地区降水强度仍然较弱。其中,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仍维持晴热少雨天气,有短时阵雨。21日以后有一次范围较大的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