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酒店爆炸案确认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2009年07月18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雅加达两家酒店发生爆炸案,印尼警方经初步调查后确认,爆炸案确为恐怖爆炸事件,作案者为此前被警方破获的玛朗与芝拉扎(Cilacap)恐怖黑帮。

  7月17日清晨7点45分,五星级酒店万豪酒店的餐厅发生爆炸,两分钟后,紧邻的丽兹卡顿酒店停车场发生第二起爆炸。


  印尼《国际日报》的报道说,印尼警察总长达努利(BambangHendarsoDanuri)17日傍晚在记者会上声称,两起恐怖爆炸事件属自杀炸弹行为,警方目前虽然还没有逮捕恐怖嫌犯,但已查获万豪酒店1808号客房住客名叫“NurdinA”或简名“NA”者,很可能就是恐怖炸案制造炸弹的人,因为此人在该客房已经住了一个星期之久,而且案发后,警察人员在客房中发现一枚随时可以爆炸的炸弹。

  达努利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呼吁社会大众,如果发现有可疑人物,或者此人与上次警方所破获玛朗与芝拉扎恐怖黑帮有关联的人,应及时报告警方,因为有关者可能涉及这次在首都两家临近大酒店恐怖炸案。”

  另据警察总部公关部主任苏甘南(Nanan Soekarnan)说:“万豪酒店的自杀炸弹是装置在手提电脑的。”

  据悉,17日的酒店炸弹爆炸案造成9人死亡,50多人受伤。死亡者包括印尼荷津水泥集团(Holcim)61岁的总裁狄摩迪(TimothyMackay)、澳大利亚Thiess油气承包公司40岁的经理GarthMcevoy、39岁的澳大利亚籍公民NatanVerity、新加坡籍民公Arnold等。

  印尼总统苏西洛17日下午向全国人民发表演说,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呼吁全民保持冷静及提高警惕,并向死伤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问候。苏西洛下令执法机构立即采取行动,务必把凶犯抓捕,并强调不论凶犯的官职多高、背景是什么,都将绳之以法。(来源:中新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