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省今年1月至6月共对567名干部实行问责

2009年07月18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5分报道,云南省监察厅日前通报,今年1月至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567名干部实行了问责。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云南记者贾宜超。

  主持人:请你先介绍一下,这些被问责的干部他们都是因为什么原因被问责的,纪检监察机关主要是通过哪些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的呢?

  记者:据云南省监察厅通报,今年1月至6月,共对567名干部实行了问责。
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57人,乡科级干部339人,一般干部171人。从问责情形来看,其中属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是191人;属于独断专行、决策失误的有4人;属于滥用职权、违法行政的有30人;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是116人;有4人属于不求上进、平庸无为的;属于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有14人;监管不力、处置不当的有199人。据云南省监察厅介绍,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综合运用电子监察、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和效率低下等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情形严格实行问责。

  主持人:那么对这567名干部采取了哪些方式来问责呢?

  记者:从问责方式来看,其中诫勉谈话的有152人,有39人被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有180人,有138人被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的有14人,停职检查的有20人,劝其引咎辞职的有3人,责令辞职的有1人,有20人被建议免职。采取的问责方式就是这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