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逼近 广东潮汕地区普降暴雨

2009年07月18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七月十八日电(记者李怡青)台风“莫拉菲”正逼近广东汕头。据汕头市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及附近海面均有暴雨。

  十八日十一时,台风“莫拉菲”中心位于北纬二十一点六度,东经一百一十七点九点四度,也就是在汕头市东南方约两百四十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二级,达到三十三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九百七十五百帕,六级大风范围半径约三百八十公里。
受其影响,汕头附近海面和海陆丰海面将阵雨转暴雨,东北转东南风逐渐加大到八到九级,阵风十到十一级,能见度八到十六公里。

  截至记者发稿时,汕头市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已生效。惠来县到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所挂台风三号风球不变。

  目前,汕头市已刮起大风、下起大雨,汕头市四千两百一十八只渔船已全部回港。市民大多在做各种防台风措施。

  汕头市气象局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莫拉菲”的最新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服务手段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主动向地方当局通报情况,提出防范措施建议,并注意做好灾情监测、评估与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