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酒后纳凉被火车撞飞 医生连夜开颅救人(图)

2009年07月18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王键已脱离危险,医生正在检查伤口。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昨日,王键已脱离危险,医生正在检查伤口。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军)“好险啊,如果当时再靠火车近些,我这条命就捡不回来了。”昨天上午,34岁男子王键(化名)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10天前,他吃晚饭喝酒后,摇摇晃晃走上铁路,被一列疾驰而来的火车撞破头颅,经中梁山医院连续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竟没听到火车鸣号

  王键家住沙区歌乐山镇,他6日下午从中梁山附近的工地下班后,感觉天气闷热,就和工友一起喝了不少啤酒。

  工地挨铁路线很近,大家趁着酒兴三五成群地纳凉聊天。

晚上9点过,王键纳凉时独自走上了铁路,离工友有200多米远。“快回来,一会儿有火车经过,很危险。”一名工友开玩笑提醒他,但王键没有回应。

  几分钟后,一束强光由远而近,有些醉意的王键并没听到火车鸣号,继续沿并不宽阔的路基沿走。火车开近,王键头部被车头撞中,人弹到了2米多远的排水沟边。工友迅速拨打120,中梁山医院医生赶到发现王键满嘴酒气,头皮处涌出一大摊鲜血。

  开颅取出200克瘀血

  “如果不是这棵树,王键肯定被撞得更远,那就更危险了。”目击此事的张勇说,王键被撞飞的位置正朝着一根水泥界桩,如果不是被一棵小树阻挡,他的头部肯定要撞上界桩。

  急救医生说,伤者在晚上11点多被推入手术室前,一直烦躁不安,肢体无明显障碍,但照片发现他大脑双侧严重内出血。外科医生连夜做了近5小时“额瓣开颅血肿清除术”,取出200多克瘀血,伤员的呼吸、心跳等体征才得到改善。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王键称,开颅时缝合的头皮还没完全愈合,白天隐隐生痛,“遭火车撞得这么凶,还没引发脑损伤和肢体瘫痪,我真是死里逃生。”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