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菲”向闽粤沿海逼近 预计夜间登陆(图)

2009年07月18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台风莫拉菲将今晚到明天袭击珠江口附近
  7月17日傍晚,福州上空乌云密布。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正向闽粤沿海靠近,预计将给福建带来大风暴雨。17日,福建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福建已紧急部署各项防御工作,重点做好海上防台、防御暴雨洪水等工作,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2分报道,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莫拉菲”今天早晨5点已加强为台风,目前正向中国福建南部到广东中部一带沿海靠近。
国家减灾委昨天就发出通知,要求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有关省区做好救灾应急准备。现在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葛朝兴,看看福建省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主持人:台风 “莫拉菲”目前正在怎样移动变化?

  记者:从现在的台风路径图上来看,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现在距离福建漳浦约281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最大风速3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60公里。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距离福建南部和广东中东部沿海越来越近了,并可能于今天夜间到19日早晨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主持人:“莫拉菲”将对福建省沿海和南部地区造成哪些影响?

  记者:今天下午到明天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目前,福建中南部海区风力很大,阵风达到九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

  福州边防支队的孙旭辉告诉我说,福建马尾闽江口 琅岐岛段 风浪达8级以上,琅岐客、货轮渡已经全面停航。目前,滞留在琅岐渡口的上1000名出岛人员和100余量车辆,正在边防官兵的疏导下,绕道从福建长乐方向出岛。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

  也就是刚刚连线之前的前两分钟,我接到莆田边防支队的消息说,莆田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今天上午刚刚举办了夏季滨海度假游启动仪式,期间共接待了上千人的游客。由于台风的临近,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沙滩景区现在正在清场关闭;但实际上,仍有很多游客说还没玩够,表示不愿意离开。现在湄洲边防官兵已经大力开展劝离工作,湄洲岛轮渡公司也决定加开航班运载出岛的游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