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逾九成网友赞同暂时限制力拓员工及高管出境

2009年07月18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在中国有关部门对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卷入间谍案的四名员工进行调查审理之际,该国媒体16日报道说,力拓已将其在华从事铁矿石和钢铁行业研究的人员撤离中国。力拓没有就此进行说明,环球网17日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表明,九成以上的受调查者认为此时应限制力拓员工及高管出境。


  截至17日20时,共有6655人对“你认为是否应暂时限制力拓员工及矿企高管出境”的调查进行了投票。其中,91.6%的受调查者支持采取限制措施,6.5%的人表示反对,还有1.9%的人投了弃权票。

  有网友质疑说,“没错误跑什么?”“欲盖弥彰,此地无银三百两,关门太早了。”还有人表示:“这就是西方国家的强盗逻辑,我可以拘捕你的人,说你是经济间谍,你不能反驳。但是,我搞经济间谍时,你不能管我,你不能说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回答记者“中方是否禁止所有与力拓案有关的人员离境”的问题时表示:“此案正在由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审理之中,我不掌握有关细节。”他还表示,希望澳大利亚不要干涉中国司法主权。

  力拓集团17日在事发后首次就中国对其员工的行贿指控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有关其员工贿赂中国钢企高管的说法“毫无依据”,并否认其将停止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报道。

  力拓集团上海办事处4名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在上海被拘捕。其中包括该办事处总经理、力拓铁矿石部门中国业务负责人胡士泰。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