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爆炸案致两名澳洲人丧生 澳外长赶赴雅加达

2009年07月18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有两名澳大利亚商人被证实在印尼雅加达酒店爆炸案中丧生,澳大利亚外长已赶往雅加达处理相关事宜。

  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17日上午相继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丧生61人受伤,死者中7人是外籍旅客,另有2人是自杀袭击者。
这是印尼自2005年以来死伤最多的恐怖袭击事件。

  爆炸案究竟是谁策划,警方表示还要调查,不过许多人怀疑与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有关。

  印尼一名高级反恐官员18日称,爆炸事件“很显然”与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NoordinMohammedTop)有关。

  该官员称:“从其惯用的手法来看,这次袭击很显然与努尔丁有关。” 努尔丁被指系2005年巴厘岛爆炸案的主谋。

  另外,印尼警方18日开始通过提取两名自杀袭击者的DNA来获取相关线索。

  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分析指这起恐怖袭击对投资人心理会造成重大冲击。雅加达政治风险分析家奥罗克说:“此次袭击对投资者信心的损害尤其严重,因为……它影响了酒店这种大家眼中雅加达最安全地方之一,而且夺去或伤害了很多驻外商界高层的性命。”

  瑞士水泥制造商霍尔希姆公司表示,该公司印尼分公司的新西兰籍高层麦凯在这次袭击中身亡。

  这起恐怖袭击在国际社会引发强烈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童年时期曾在雅加达住过四年,他说这起袭击案证明恐怖组织对于滥杀无辜毫不顾忌。

  此外,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雅加达酒店恐怖袭击事件。同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亦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潘基文在声明中对受害者家人和亲属表示慰问,并强调将坚定地与印尼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