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三天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2009年07月18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说,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影响,未来三天,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以及陕西东南部、山西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和吐鲁番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淮中西部、湖北大部、江南北部、重庆大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吐鲁番盆地等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南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以及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东东南部、广西中部、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20时至19日20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东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江南南部、华南以及四川中西部、云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青海东南部、甘肃甘南、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以及福建东南部等地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其中,广东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降水量可达250~280毫米。内蒙古东部、辽宁西南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四川北部、云南西部、广西东部和广东等地将有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福建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海南等地有6~8级风,广东东部及沿海地区的风力有9~11级。受“莫拉菲”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10~12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4级。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山东大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吉林中部有大雨,广东西南部、广西大部、贵州南部、云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莫拉菲”影响,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5~7级偏南到西南风。另外,东海大部海域、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20日20时至21日20时,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湖北西北部、江南南部、华南以及四川中西部、云南、贵州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