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省防指再次部署防御台风“莫拉菲”工作

2009年07月18日1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18日消息(记者葛朝兴)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于18日5时加强为台风。今天10时中心位于北纬21.6度,东经117.9度,即在诏安东南方约24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预计最大可能今天夜间在广东惠东到珠海一带沿海登陆。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测,受台风影响,全省沿海东北风,闽江口以南6-7级阵风8-9级,并继续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闽江口以北6-7级阵风8级。傍晚前后起东北风转东南风,闽江口以南7-8级阵风9-10级;闽江口以北6-7级阵风8级。19日,偏南风,闽江口以南5-6级阵风7-8级;闽江口以北5-6级阵风7级。今天下午起到19日,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福州、莆田三市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今天,福建省防指再次召集水利、海洋与渔业、海事、气象、防汛等部门领导、专家进行会商,会商认为第6号台风“莫拉菲”主要影响我省中南部沿海地区。

  国家防总今天9:30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商会议,对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转移避险;三要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四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库安全;五要坚持以避为主,严防山洪灾害;六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

  目前,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作业的997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漳州、泉州、莆田、福州平潭渔排上的1680位老弱妇幼已全部上岸。

  针对台风动态,福建省防指今天再次作出指示:一要进一步抓好防御台风各项部署、措施的落实工作;二要继续监测分析台风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要加强雨情监测,切实做好暴雨洪水的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结合各地实际和各部门的职能,进一步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工作,重点是沿海防大风、防已进港的船只和已上岸的渔排人员擅自提前返回;中南部防大雨和暴雨,对水位较高的各类水库要加强防洪调度,对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区域的人员及时转移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