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荣淑范振宗吁绿营不要背对大陆

2009年07月18日1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卫视

  许荣淑范振宗吁绿营不要背对大陆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共有7名民进党人士出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民进党籍前民意代表许荣淑和台湾前农业部门负责人范振宗。他们在论坛结束之后,接受我们《直播港澳台》节目专访时表示,这次长沙之行收获颇丰,改变了过去对大陆的一些偏见。两人又呼吁绿营人士不要再背对大陆,而是应该多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不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台北还是警告说,许荣淑等人虽然是党内先进,但不尊重党的立场,将会依党纪处分。

  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的7位民进党人士在长沙都受到了大陆方面的礼遇。

  范振宗:“我不曾碰到过这样子,那个什么台胞证都不要检查,也不要怎样马上就过来,在贵宾室坐啊,你民进党怎么那么怕共产党,很奇怪,我认为他们很好,你看他们对我都很礼遇,(这次论坛)定调是两岸文化交流 没有谈到政治议题 怎么不能来?”

  许荣淑:“我来的时候跟大家讲 我有引以为荣的感觉。”

  许荣淑和范振宗表示,他们出席论坛主要是要听听种种不同的声音,看看是否真的如民进党所说,国民党把台湾卖掉了。到了大陆才知道,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一种民意交换的平台,是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解决台湾民众福祉的需要。

  范振宗:“文化跟体育都要加以限制,我想这个党应该有改进的必要,无关政治嘛。”

  对于此前民进党中央一再阻扰党员出席这次论坛,甚至以开除党籍相威胁。许荣淑和范振宗就表示民进党的做法太过草率。

  许荣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的辈份比她大了好几辈,也不闻不问就下命令要给你党纪开铡。他们在决定一个政策的时候就比较草率。怎么可以开一次会,大家举手就决定了。如果你没有办法随着时代的潮流来做一种检讨的话,那很容易就被边缘化。”

  范振宗:“党内应该检讨,我们的政策能不能背离大陆而生存。如果因为我们俩被开除,而让你觉醒说我们的(大陆)政策应该修改,我们被开除是值得的。”

  许荣淑和范振宗又呼吁台湾各党各派都能参加两岸论坛,特别是那些反对与大陆交往的民进党人士,一定要到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

  许荣淑今天在长沙接受采访时,遭到绿营人士的阻绕。对此,她表示,这反映出部分民进党人还在坚持错误的思维,反对与大陆交往。

  许荣淑:“过去国民党就是“三不”政策:不妥协、不接触、不谈判。这个“三不”政策事实证明它是失败的,国民党失去政权之后,它重新调整,政权又拿回来了。民进党不能沿袭国民党失败的政策。你现在也是采取“三不”政策,不闻不问这样子不是鸵鸟政策么?所以这是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高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